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杨传堂在国庆假期视频督导交通运输安全工作时强调: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保持严谨工作作风 全力以赴服务保障人民群众祥和喜庆过节

发布时间:18年10月05日01时27分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0月1日,国庆长假第一天,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在部机关带班值守。9时许,杨传堂来到部综合应急指挥中心,视频慰问了坚守交通运输一线的干部职工,并与江苏、河南、四川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带班领导和正在南沙群岛水域执行应急值守任务的“南海救115”轮及搜救组织协调人员视频连线,对做好节日期间运输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

杨传堂代表部党组向所有坚守一线的交通运输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慰问。他表示,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交通运输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努力确保国庆假期全国交通运输安全、有序、高效,为人民群众祥和喜庆过节提供了良好的交通运输保障。

杨传堂说,国庆假期群众出行相对集中,客货运输繁忙期、建设施工黄金期、自然灾害频发期三期叠加,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止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交通运输持续安全平稳、保障有力。

杨传堂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部党组对做好国庆假期各项工作的部署,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保持严谨工作作风,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全力以赴做好假期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杨传堂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服务保障工作当中,充分发挥综合交通运输体制优势,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预警预防,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影响、小客车免费通行情况下的车流客流特点、重点区域交通流量变化,按照“准、快、好”的标准,及时发布出行预警信息,采取有效保障措施,切实做好群众出行服务。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细化工作措施,整合应急物资和队伍,及时消除工作中出现的事故苗头和发现的隐患。一旦发生险情事故,我们要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