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开展“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18年10月15日05时52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9月20日-10月8日,由兵团交通运输局领导成员带队,分三个检查督导组赴各师(市)交通局及局属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工作,确保“国庆节”期间兵团辖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保持平稳运行。

各督导组采取听取企业和各师自查汇报情况,再根据“双随机一公开”原则,随机抽取一个企业、一个施工项目部、一个养护路段开展检查督查。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督查。一是公路建设与养护:公路建设施工现场、公路养护交通标线质量和重点桥梁、隧道、临水临崖路段的安全防护及隐患排查情况,公路巡查及超限超载治理情况。二是道路运输: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运营车辆“五不两确保”制度落实情况; “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落实情况;六师、八师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监管情况。旅游包客车管理情况,营运车辆动态监控管理;水库船只的运输安全情况。三是人员密集场所(客运站场和施工基地):安防消防设备配备情况、安检设备、人证合一查验系统、实名制售检票制度执行落实情况;严格取缔“三混一合”场所情况。

督导组严格要求各师(市)交通局,道路运输要加强“两客一危”(旅游包车、大型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监管,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持续推进重点路段防护工程建设。交通基础设施施工要以防坍塌、防高空坠落、防机械设备作业事故为重点,加强工程施工安全的监管。人员密集场所,如客运站场、施工基地,要以维稳安全为重点,加大对“三混一合”场所防火整改力度。对查出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严重的要处罚追责,做到一跟到底,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