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交通动态/局院动态
兵团海事局赴湖北地方海事局开展 “结对子”交流及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18年11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325138_500x500

根据部海事局在海事系统开展“结对子”活动工作安排,兵团海事局在与湖北地方海事局达成共识并签订“结对子”协意书的基础上,应湖北地方海事局邀请,兵团海事局一行于11月初前往湖北,与湖北地方海事局开展共建交流及考察工作。

此次交流考察活动中,由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李斌副局长带队,兵团海事局领导及第八师、第十二师海事局领导共六人参加。在鄂期间,兵团海事局一行主要考察了做为内河水网发达地区的湖北地方海事局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船舶检验、驳船建设、海事执法建设、码头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乘船了解了长汉武汉段、荆州段航运情况,并与武汉、宜昌、荆州、仙桃等海事单位进行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

在湖北的“结对子”交流及考察中,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及地方海事局高度重视,对兵团一行行程精心安排和周到服务。在交流中,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先平表示,湖北省在长期援疆工作中,与新疆兵团结下了深厚感情,对新疆兵团交通运输局领导及海事系统一行来鄂开展“结对子“共建交流深表欢迎,特别是李斌副局长带队来湖北交流,说明了双方对海事结对子工作的重视,湖北与兵团地域不同,在工作管理上各有特点,通过开展共建,可以互相学习加强互补,对加快推进双方交通运输及海事发展有着极大促进作用。

湖北港航局及地方海事局书记、局长王阳红与局班子成员全体及主要处室领导出席座谈会,王阳红局长代表湖北地方海事局在表示对李斌副局长及兵团海事局一行热烈欢迎后,向兵团一行介绍了湖北地方海局工作及近年来开展的水上专项治理活动情况。王阳红表示此次兵团海事局来鄂交流,说明了兵团海事与湖北地方海事结对子工作已进入实质性的阶段,双方在今年八月在新疆签订“结对子“协议并启动以来,围绕海事三化建设、水域监管成果交流、船舶检验和人员培训及技术交流,水上交通服务当地经济等方面开展合达成共识,湖北海事局愿意发挥水网地区海事管理优势,将在信息化投入,船舶检验机构建设及专业培训上对兵团海事给予帮助。支持和帮助健全完善兵团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同时希望将兵团精神与海事建设相结合,做好海事队伍的建设管理。

兵团交通运输局李斌副局长对湖北地方海事局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以及“结对子”活动中给予兵团海事局的资金投入表示感谢。李斌表示,兵团海事局与湖北地方海事局开展结对子安排,充分体现了部海事局对兵团海事工作的重视,体现了湖北地方海事局落实中央支持新疆稳定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湖北做为全国水上交通运输先进地区,海事管理观念领先,管理模式先进,管理机构健全,专业队伍完善,经验成果丰富的优势,希望湖北地方海事局加强对兵团海事指导帮助,给予多方面支持,推动兵团海事管理的进步和发展。同时李副局长指出,希望双方建立长期有效的交流互通体制,强化信息交换,找准结对子工作的切入点和共同点,切实按照部海事局“三个一”和“三化”建设要求,把兵团海事局与湖北地方海事局结对子工作做实做好,结出成效,结出友谊,为实现双方海事共同发展和促进当地经济做出努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