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赵晋和一行检查指导三师今冬明春公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18年12月29日03时08分 信息来源:第三师交通局 编辑: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周媛 罗玲薇

2018年12月26日,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晋和一行在参加图木舒克市机场首航仪式后,立即前往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交通局,就切实做好今冬明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在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交通局,赵晋和分别听取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交通局、第三师公路项目建设管理处、第三师路政(海事)管理局、第三师公路养护管理所、第三师客运管理办公室、汽车第三运输责任有限公司负责人所做的“今冬明春公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行动”实施方案与“今冬明春公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行动”的工作汇报。

汇报结束后,赵晋和指出:临近岁末年初,天气寒冷,气候多变,人流物流加大,生产经营、交通运输繁忙,重大活动集中,是各类事故高发的季节。为此,各相关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认真分析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在元旦、春节等节假日前后和节后复工等重点时段精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公路管理部门要加强巡查,保证畅通,做好抗冰雪准备,各执法单位要坚持“暗查暗访”,综合运用全面督查、专项检查、联合检查、突击抽查等多种检查方式,认真开展专题督查和联合执法,从严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非法违法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今冬明春交通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赵晋和明确肯定了三师交通运输系统的今冬明春公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行动,并强调在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已取得一定效果的基础上,要认真总结经验,更加清醒认识,当前兵团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特别是冬季进入事故高发期,我们面临的严峻形势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坚决打赢这场专项治理攻坚战,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据了解,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交通局聚焦近期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坚持重拳出击,猛药去,重点深入开展五项行动。一是开展公路应急抢通保通专项行动,保障今冬明春道路安全运输。二是开展提升公路桥梁安全防护和连续长陡下坡路段安全通行能力专项行动,在师市范围内开展风险排查和评估,分级分类处置。三是开展营运客运汽车安全监控及防护装置整治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城市公交车、危险货物运输智能视频监控和公共气电车驾驶区域安全防护设施的配备应用。四是开展营运客车和货车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教育培训专项行动,强化教育培训考核,全面提升营运驾驶员职业素养。五是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宣传教育专项行动,联合各方宣传力量,倡导文明服务的行业风气和文明出行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