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18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19年01月11日05时04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任传林 刘盟

IMG_6079

IMG_6069

2019年1月10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18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

根据图木舒克市公交专项规划和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城市公交实施方案,先期开通三条线路共计18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汽车,2019年1月10日开通1号线,第一班车发车时间为早上9点整,末班车为晚上9点整,全程15公里,票价1元,共22站。计划近期将2号线和3号线陆续开通。

新能源公交汽车与普通公交车相比,具有起步稳、噪音小、零排放、零污染、安全环保和乘坐舒适等特点。整个车厢内部干净、整洁,车内共有21个座位,并设有特殊人群座椅。

发展城市公交是便利百姓的民生工程,是提升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在改善职工群众基本出行条件、促进聚集人口、统筹城乡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具有是非重要的作用,新能源纯电动公交汽车的投运,极大地改善了三师图木舒克市职工群众的出行条件,方便了市民绿色出行,有效地减少了城市污染,大大地提升了城市品味,为师市打造“魅力唐王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三师交通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高岩说:这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汽车的陆续上路投入运营,标志着图市交通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将有力改善市民的出行条件和提升师市的文明形象,也充分践行‘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公交发展理念。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师市各族职工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