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师】石河子长运公司全年无事故“重奖”安全标兵

发布时间:19年01月23日06时27分 信息来源:新建石河子长运客运公司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交通局办公室

近日,石河子长运客运公司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对2018年度30余名安全标兵、1个安全工作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发放奖励金20000余元。该公司160营运客车安全行驶1153万公里,未发生任何交通事故,创历史最好记录,实现了全年客运安全“零”事故的目标。

围绕管理,开展安全工作

以安全标准化管理为抓手,去年初该公司与各基层单位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并将安全工作四项指标按车头数分解到每个单位、落实到每个人,使安全工作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始终坚持“四不放过”原则,认真执行安全责任事故倒查制。

认真落实安全工作绩效考核制度,每月公司安委会对各基层单位安全工作进行考核,通过考核对生产单位安全情况进行分析,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考核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更好地为公司安全生产服务,使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步入规范化、标准化轨道。

加强对职工培训工作,提高广大职工安全管理意识,去年,该公司先后组织驾乘人员、安全员、财会人员等参加岗位资格证培训,经培训驾乘人员、安全员、财会人员持证上岗率达100%,其它岗位持证上岗率达90%,从而提高了职工岗位技能和综合素质。

延伸安全教育学习链,针对团场的车辆驾驶员学习不易集中的问题,各分公司每季度,由安技部组织,分管安全的公司领导带队深入到每个团场,对驾驶员进行集中式安全教育,受到团场驾乘人员的好评。

认真做好技防工作,充分利用GPS监控系统,对所有营运车辆实行24小时监控制度,密切掌握车辆营运动态;还采取了人盯人、人盯车方法,各分公司定期组织专人分片、分线上路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纠正。

围绕“安康杯”劳动竞赛,开展安全工作

公司成立安康杯”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制定竞赛方案,并将劳动竞赛活动开展情况列入安全目标考核内容,同时,筹措资金对竞赛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根据不同季节气候特点,针对性地做好行车安全防范工作,防止驾驶员“春困秋乏夏打盹”的现象出现,各分司通过微信对极端天气的路面情况即时给驾驶员进行提醒,杜绝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定期组织全体职工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确保广大职工能以良好的精神状积极工作。

围绕重点时间段,开展安全工作

认真做好春运工作,为使春运工作有序开展,该公司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春运领导小组,制定了春运工作计划,召开了春运动员会,开展多种形式的春运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增强广大职工安全责任感,实现了春运期间安全无事故的目标。

在春节、五一、十一等假日黄金周前,公司统一安排布署,分组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所有营运车辆、办公场所、修理厂、停车场、旅馆等商业网点进行检查,使黄金周、长假期间未发生任何事故。通过多措并举,实现了全年客运安全“零”故事目标,取得了安全工作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