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交通动态/局院动态
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19年02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340003_500x500

2月19日,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辉作工作报告,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晋和主持会议。

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景祥,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斌,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达明,兵团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黄永江,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艾斯卡尔·牙合甫出席会议。

2018年,兵团交通运输行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交通运输部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行业运行平稳,各项目标任务超额完成。二是以规划为引领,营造兵团交通运输发展良好政策环境。三是落实深化改革任务,兵团交通健全“政”的职能取得新进展。四是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助力交通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五是抓服务促转型,运输服务提质增效初见成效。六是坚持养管结合,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七是防范金融风险,平稳处置新疆中新建交投善后工作。八是坚持生命至上理念,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九是坚持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2018年兵团交通建设投资目标任务是80亿元,新改建公路里程3862公里(其中国省干线2390公里、农村公路1350公里、旅游路122公里)。全年累计完成交通建设投资84.24亿元,完成计划的105%。全年累计完成客、货运量分别为2.17亿人和6.78亿吨,旅客、货物周转量分别为123.07亿人公里和896.01亿吨公里,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09.9%和194.4%。

李学辉指出,准确判断形势,紧紧抓住机遇,科学谋划发展,是我们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关键。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战略思维,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兵团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对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兵团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李学辉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交通运输工作意义重大。重点要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着力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力争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88亿元。新改建国省干线公路1200公里加快推进一师10团至12团跨塔里木河公路特大桥等一大批重点项目进程;加大农村公路升级改造和养护力度,加快团场公路客运枢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建设;完成石河子支线机场安全能力提升改造工程。

二是着力加强交通建设管理。进一步加强公路建设项目变更管理,加强公路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和项目资金监管,认真解决招标投标中弄虚作假、串标围标、挂靠借用资质投标等问题,加大专项资金监管检查力度,严格执行财政预算资金专款专用规定。加强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和质量安全管理。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着力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兵团“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申报工作,建立健全建设长效机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好的农村交通保障。

四是着力推进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认真做好兵团交通运输局“三定”方案的调整工作,指导各师交通局做好师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机构改革工作,稳步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积极推动阿拉尔市、图木舒克市、五家渠市、石河子市道路运管局划转兵团工作,实现运政职能的完全承接,理顺师市承接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的体制机制。

五是着力推动运输服务转型升级加强兵团道路运输市场管理。落实“放管服”要求,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枢纽中心建设,积极推进运输服务与旅游融合发展,开展“运游一体”“私人定制”等旅游客运服务模式,支持互联网+运输服务新业态,实现兵团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六是着力提高养护管理与技术水平。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兵团公路养护的转型升级。深入开展兵团公路养护科研项目的研究,不断提升兵团公路养护水平。继续做好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及危桥改造项目、干线公路服务区设施建设项目和全兵团公路桥梁技术状况评定工作,确保兵团公路畅、安、洁、美。

七是着力推进行业绿色智慧发展。深入贯彻生态文明新理念,推进行业节能减排,持续推进城乡客运公交化改造试点工作。加快兵团交通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和开发应用平台建设新增农村客运和物流综合服务功能,落实无车承运人监测制度。对“两客一危”车辆和重型货车开展动态监测服务。

八是着力推进平安交通建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兵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责任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勇于担当,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不断推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九是持续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局党组将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和政治保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案件,保持行业内反腐败高压态势;抓好巡视反馈意见和民主生活会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

李学辉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兵团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克服千难万难,扎扎实实工作,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决胜兵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高质量的交通运输保障。

会上,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斌宣读了兵团交通运输行业荣获交通运输部等中央部委表彰的先进单位及个人名单。

兵团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统计局、国土资源局、住建局、环保局、安全监察局等部门的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在兵团交通运输局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兵团交通运输局机关各处室及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兵团公路科研所、兵团设计院公路分院、新疆新建旅客运输集团公司、兵团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新疆新大地实业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

在各师分会场参加的人员有:各师(市)分管交通工作的领导、交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全体干部、路政(海事)局、建管处、养护所、客运管理处及相关企业负责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