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交通动态/部委动态
李小鹏会见突尼斯客人
发布时间:19年02月27日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W020190225758370096327

2月25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京会见了突尼斯发展、投资和国际合作部部长齐亚德·拉扎里,双方就中突交通基础设施合作交换了意见。突尼斯驻华大使迪亚·哈立德会见时在座。

李小鹏对齐亚德·拉扎里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交通运输发展成就和经验。他表示,突尼斯是中国在北非地区和非盟内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基础设施建设已逐渐成为两国合作的重点和优先领域。中方愿在“一带一路”倡议合作框架下,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与突方深化在交通运输各领域特别是铁路、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在基础设施发展政策、规划和投融资模式等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分享管理和实践经验。中方将继续鼓励中方企业到突开展多种形式的项目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也希望突方继续给予中方企业信任和支持,双方一道努力为中突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齐亚德·拉扎里对中国交通运输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突方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会持续改善国内投资环境、简化审批手续,借鉴中方发展经验,期待双方在交通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加强对接、挖掘机遇、深化务实合作,同时提出希望中国企业以PPP形式参与突基础设施项目并开展相关技术经验交流,共同推进两国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应交通运输部邀请,齐亚德·拉扎里一行于2月24日至28日来华访问,与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等单位及有关企业举行工作会谈,并将乘城际高铁赴天津访问,了解中国交通基础设施及工业园区发展现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