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在建设交通强国新征程中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系列评论(一)

发布时间:19年05月09日04时57分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五四百年,精神不老。当代中国,风华正茂。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伟大贡献和历史意义,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出重要要求,是引领新时代青年运动方向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篇章,对新时代建设交通强国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在新时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就要准确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大意义,也为新时代建设交通强国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在新时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就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体到交通运输行业,就是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领先的交通强国而努力奋斗!

在新时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就要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青年人,是交通强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努力把行业青年培养成交通强国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建设交通强国的新征程中,五四精神依然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行业广大青年以建设交通强国为使命,继续发扬伟大五四精神,汇聚力量、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