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交通动态/局院动态
兵团交通运输局进行交通建设第二次视频调度
发布时间:19年06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6日,兵团交通运输局进行2019年交通建设第二次视频调度。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辉出席调度并讲话,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斌主持调度会议。

会上,四师、六师、三师、十师和十四师交通局分别对前一阶段交通建设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兵团质监站崔永峰站长对1-5月公路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情况进行了通报;李学辉局长对当前交通运输行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截止5月25日,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任务88亿元的24.8%,较4月份增长12%,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势头好于预期。第八师今年自筹资金,交通建设项目完成任务较好,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58亿元。公路建设行业,建设工程质量总体可控,未发生质量安全责任事故;道路运输业,统计范围内未发生行车责任事故,四项安全生产指标均在行业控制范围内,质量安全保持良好态势。

李学辉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清楚地看到当前交通建设项目发展还存在不少问题。一是前期工作还不够扎实,部分师新建交通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推进缓慢,影响了交通固定资产投资。二是受土地、林业、环保等政策收紧的影响,征地拆迁中控制指标紧张,审核时间长,尤其是在地方路段征地拆迁审批耗时更长,影响交通了项目建设进度。三是各师市财政收入低,融资渠道和融资手段单一,自筹资金能力严重不足,仅依靠国家补助资金建设公路项目,后劲不足,加之防范金融风险,个别师市存在补助资金未到位,不能开工建设的现象。

李学辉强调,六月份是交通建设项目的黄金期,也是加快推进交通建设项目进程的重要时期。各师交通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彭家瑞司令员在兵团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钟波常委在4月份兵团交通运输建设项目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力量促增长,突破难点抓投资,狠抓落实不松懈,抓好交通建设项目开复工,抓好工程质量安全工作,扎实推进兵团“四好农村路”建设,继续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努力推进兵团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

李学辉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师交通局要加强对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的组织领导,既要层层传导压力,也要提振发展信心,按照师上报的2019年投资计划任务分解表,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压茬进行,把责任进一步细化、量化,定期研究分析经济形势,集中精力解决制约项目建设进程的突出问题,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强化督导,狠抓落实。二是切实加快推进交通建设项目进度。各师交通部门要按照4月份兵团交通运输建设项目视频调度会议要求,认真分析项目实际进度与计划进度情况,摸清项目推进缓慢原因,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现场办公会、项目推进会等方式有序推动项目开复工,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去盯、去推、去促,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去研究、去破解。续建项目6月底要全部复工,新建项目7月底全部开工建设,年底必须完成目标任务,这是硬任务。三是加强交通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管。交通运输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必须把质量安全作为交通运输的生命和永恒的主题,始终把质量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兵团质量管理要求,认真履行质量监管职责,落实质量责任,强化交通主管部门、质监机构、建设单位“三位一体”质量联动机制,强化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管,认真落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坚持质量月报制度,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各师要加强交通建设项目质量管控,尤其要加强一师十团-十二团特大桥,四师可克达拉特大桥、66团铁路桥,六师102团-148团(甘莫公路)公路等一大批重点公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管理,刚才质量监督站通报的质量安全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整改,全面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大工作督查力度。各师交通部门要建立项目管理工作台账,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增加检查频次,及时掌握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及完成投资、形象进度情况认真组织项目调度,对明确责任的项目,加大督查检查,建立督办制度,督查工作要动真的、来硬的,立说立行,决不能水过地皮湿,贻误工作开展,做好跟踪落实,切实负起监管责任。五是进一步加强统计入库工作。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领导决策的“参谋部”、社会公众的“信息窗”。各师交通局长要高度重视,多与统计部门沟通协调,下大力气及时补救,完善入库要件,差什么补什么,确保项目尽快入库,确保数据及时准确、应统尽统、不重不漏。

兵团交通运输局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兵团设计院公路分院、兵团公路科研所负责人在兵团交通运输局主会场参加调度。各师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人员在各师市分场参加调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