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华网评: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19年06月14日08时51分 信息来源:新华网 编辑: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若虎

3月1日,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在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史是中国人民书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培育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对于人民政党、人民共和国而言,“人民”二字是最深厚的底气、最坚强的支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回首来时路,中国共产党激励与召唤着亿万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未来道路上,仍需我们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走向伟大复兴。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

年轻干部成长,要走好为民之路。一个心系人民的干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必然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尽心尽力解决群众的难题,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干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就是要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就是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剖麻雀,发现典型,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把群众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就是要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火热实践,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发必去。成长为一个好干部,必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