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师】三师客运站组织观看预防消防火灾 教育片痛·思《火灾警示录》

发布时间:19年06月17日12时52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樊新琴

6月17日,三师客运站组织观看预防消防火灾教育片痛•思《火灾警示录》,该警示教育片共分三集,第一集,密布的火魔—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第二集,文明的浩劫——文物古建筑巴西国家博物馆的一场惨烈大火,2000万件藏品几乎被烧殆尽,堪称人类文明的重大劫难;第三集,麻木的恶果-大型商市场隐患险于明火,四川达州商贸城连烧三天的大火,暴露出诸多系统性漏洞。

电动车火灾为啥多发频发?巴西国家博物馆大火为何成了全人类的悲剧?达州商贸城大火烧出了哪些漏洞?“贼偷一半,火烧精光”;火灾无情,不容轻忽!一个又一个生命的猝然离去,一个又一个家庭的遽然离散,成为全社会不能承受之“痛”。

一痛再痛,不可总痛,痛须“思”痛。诸多事故的背后,都不同程度存在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法规标准不健全、安全监管执法不严格、监管体制机制不完善、安全基础薄弱、应急救援能力不强等问题。

通过观看预防消防火灾教育片痛•思《火灾警示录》,单位职工及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消防防范意识得到了加强,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