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19年10月08日01时22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交通局办公室

9月30日上午,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相关局领导、局机关及局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宜兴重特大交通事故的批示,传达交通运输部、自治区及兵团关于国庆期间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系统务必贯彻交通运输部、自治区及兵团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加强监管,落实责任,确保国庆期间兵团辖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

一是确保公路建设与养护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公路建设施工现场、公路养护交通标线质量和重点桥梁、隧道、临水临崖路段的安全防护及隐患排查工作。二是严抓道路运输安全。严格落实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运营车辆“五不两确保”、“三不进站、七不出站”等制度。三是保障客运站场和施工基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严格检查安防消防设备配备情况、安检设备、人证合一查验系统、实名制售检票制度执行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国庆期间,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和生产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建立信息报送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国庆期间兵团交通运输行业稳定和群众出行安全。

会后,兵团交通运输局相关处室立即安排部署,针对“9.28”特大交通事故特点和教训,要求各师市交通运输局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要高度警醒,坚决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突出重点,排查隐患,切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强化履职,严守规定,全力加快应急处置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强化检查督导、应急处突工作,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