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师】三师客运站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19年10月10日11时04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樊新琴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三师客运站结合实际情况,对营运车辆的行驶证、运输证、二级维护、保险以及驾驶员驾驶证、资格证进行检查,确保运营车辆及驾驶人员手续齐全有效。强化车辆技术状况,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对每台车辆的消防装置等随车安全设备是否齐全有效,各类安全标识是否完好清晰进行了检查。对车载GPS出现黑屏、鸣叫、掉线等故障的车辆,及时送服务站进行维修,确保每台车GPS状态正常,车辆不失控,时刻与信息中心保持联系,互通信息。

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原则进行源头管理,严格按班次发班,逢包必检,对检查发现的“危险品”全部予以没收并登记。

通过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工作,使安全防范措施得到了进一步整改和完善,确保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稳定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