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19年12月05日10时47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俊

近期,兵团交通运输局梳理总结了2019年水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今年兵团交通运输局围绕“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主题,精心组织,通过健全水上交通安全教育体系、强化水上交通安全主题教育、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教育社会实践和主题文化活动。各师负责海事部门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结合当地水上交通安全特点,根据不同学段的要求和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水上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图片1

活动采用播放安全宣传片、制用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安全知识宣传画、发放安全提示卡、现场讲座、主题班会、有奖问答等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授当前校园师生关心的安全救护、码头和水上消防及自救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和技能,使师生做好珍爱生命,不断提高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4


据悉,今年兵团第一师海事与新疆阿拉尔地方海事局、一师教育局三五九旅小学和十二团中学联合开展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校园设置宣传展板,在主题班会上向学生讲解了乘坐船舶的安全知识、人员落水的应急措施、水上急救常识及逃生技巧等。手把手教会学生救生衣、救生圈的穿戴和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的感性认识。第五师海事局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展出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水上法律知识、水上安全知识。第六师海事局联合第六师人民医院共同走进校园,宣传水上安全常识和急救知识,医生并现场进行了心脏复苏演练。第三师、第八师海事局抓住在假期、“航海日”等重要节点,加强水上安全的提醒,走进校园、企业、社区开展活动十三师海事局在学校进行宣传后,采取有奖问答的方式加深对安全知识掌握,对答题正确的同学,赠送书包、学习文具以及玩具等。第七师在当地报纸协商,开设专栏定期发表水上安全知识和应急避险常识。第九师海事局与教育局共同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工作共同布置,统一实施。

图片3


图片2

今年,兵团各级海事系统举办进校园活动30余次,印制各类宣传手册和宣传海报、漫画等共计3500余份、宣传单20000余份,受教育师生达8000人次,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