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九师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开展交通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19年12月05日05时44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九师交通运输局

在“全国交通安全日”和“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积极倡导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第九师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交通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新要求,实行国家机关普法责任制。九师交通运输局一是组织九师道路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共制作悬挂宣传横幅8幅,宣传板4个,九师客运站还利用电视循环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采取多种宣传措施开展“交通安全日”活动;二是选派3名执法人员,在师机关办公楼前,参加由师司法局组织、20个部门参与的“谁执法谁普法”集中宣传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九师全面依法治理”为主题,利用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广泛宣传单位工作动态,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全面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三是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增进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能、新定位的了解,以便更好的开展交通行政执法管理工作;四是贯彻落实《兵团关于完善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九师交通运输局全体人员参加九师全面依法治师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唱国歌、向宪法宣誓等活动。组织交通运输局人员及所属事业单位中的国家工作人员10人,开展了集体朗读《宪法》内容活动,营造全民学宪法、全民读宪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