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建设跑出“加速度” 1月至9月完成投资87.3亿元

发布时间:19年12月13日02时46分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10月15日讯   记者从兵团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全力推进交通建设项目开复工,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快速增长,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1月至9月,兵团完成交通建设投资87.3亿元,占全年计划的99.3%,其中9月完成投资21.7亿元。

眼下天气转凉,但可克达拉——惠远乡——伊犁河公路项目施工现场仍是一片火热的施工场景,作为兵团交通建设重点项目,该工程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预计11月初将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一师十团至十二团大桥项目等11个项目建设已陆续完成全年计划;一师三团团部——三师界公路、三师伽师总场——毛拉乡公路、四师伊宁山东路——可克达拉——省道 213线等大部分公路项目均已完成年度计划的90%以上。

今年兵团交通建设投资进一步向南疆倾斜,扎实推进南疆师团干线路网建设。截至目前,南疆4个师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达47.29亿元,占兵团全年公路建设计划总投资的52.5%,目前项目已全部开工。

眼下,兵团交通运输系统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力争全年投资突破100亿元。其中,可克达拉——清伊高速公路互通立交、石河子花园机场飞行区保障能力提升、哈密兵地融合大道以及一师、七师、八师铁路等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各师已提前谋划2020年交通运输工作,确保明年3月新一批交通建设项目集中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