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委会部署应急预案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19年12月17日06时11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1月29日,兵团交通运输局在局机关召开安委会,传达交通运输部相关文件及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安全预案修订完善方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景祥主持会议,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景祥首先对现阶段兵团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各部门、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交通安全生产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安委办主任刘云方介绍了当前兵团交通运输行业应急安全预案修订工作进展情况,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就应急预案编制修订给出意见和建议。

赵景祥强调,应急预案是应急处置工作的制度和指导性文件,是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基本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和认真组织好应急预案的修订完善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对照任务分工,迅速行动,保障预案修订完善工作顺利完成。二是把握原则,确保预案高质量,结合实际,立足各自职能,科学、实用、高效工作。三是树立“一盘棋”思想,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注意上下沟通、左右协调,做到无缝衔接、联动互补,真正使应急预案能够发挥指挥、引领应急工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