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公路科学技术研究所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发布时间:19年12月17日06时41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路科学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兵团公路科研所”)参加于2019年11月13日—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兵团副司令员鲁旭平、兵团科技局局长徐秀芝亲临高交会展区,对兵团公路科研所常温改性沥青项目作出重要指示。

兵团公路科研所参加此次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的项目为“新型常温改性沥青混合料技术研发及工程运用”,该项目荣获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和兵团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该项目通过研发有机饱和烃类与环氧树脂复合改性的沥青改性剂,改变了沥青材料的温度敏感性,提高其耐受性、抗老化性,实现了沥青常温(30℃-100℃)条件下的拌和、摊铺、碾压,并能在极寒温度(-40℃)下施工,形成新型常温改性沥青混合料筑路技术。在兵团公路科研所所长彭琴对兵团副司令鲁旭平讲解汇报此项目后,他表示很感兴趣,并对兵团公路科研所提出做好产品技术落地推广的工作给与指示。

作为兵团唯一公路专业科研机构,兵团公路科研所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兵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提升兵团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为创新型兵团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