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公路养护及交通运输统计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19年12月23日11时04分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登睿 韩怡璇

12月13日,由兵团公路养护管理中心主办、兵团公路科研所承办的兵团公路养护及交通运输统计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兵团各师局70名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4天,特邀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公路院、规划研究院3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系统讲解了《兵团交通运输统计重点工作布置》《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公路养护管理系统操作流程》及新修订的《公路沥青路面养护技术规范》《公路路况评定技术标准》《公路路基施工技术规范》等课题。

培训旨在强化基层服务本领,转变重建设、轻养护,重维修、轻预防的思想观念,提升公路养护施工质量,延长道路使用寿命;同时,加强交通运输统计工作布置培训,旨在解决兵团各师交通运输缺乏科学数据统计分析,导致区域交通运输网建设不均衡的问题,确保兵团系统交通网络建设更加科学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