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年03月17日06时11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各师市交通运输局:

为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关于近期学生返校复课的工作要求,交通运输部门要做好辖区内学校错峰错时错段有序开学、学生返校的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现就有关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加强协调联动,强化责任落实

在师市党委、政府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导下,配合教育部门及时建立部门联系制度,加强与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协调解决学生交通运输保障中出现的各种困难问题,同时加强道路客运企业的组织动员,引导道路客运企业加强与学校的衔接配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力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有序。

二、科学制定运输计划,精心组织运输

根据教育部门提供的运力组织需求,及时协调具备资质的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对职业学校和初、高中以及从团场到师部的返校学生,可根据情况开展包车客运,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服务保障。对市区内途径学校的公交线路进行合理优化、在上下学时段适当增发车次,有效降低满载率。

三、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学生安全出行

督促道路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好《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和《客运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卫生防护指南》要求,做好道路客运车辆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以及司乘人员的防护,引导乘车学生全程佩戴口罩,并将车辆后两排座位空出作为途中留观区域。

四、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风险管控

结合实际制定学生返校交通运输保障应急预案,及时处理突发情况。督促道路客运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车辆安全技术性能维护保养和驾驶员资格核查及学习教育培训,强化车辆运行动态监控和车辆运行过程中的管理,提升道路运输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确保学生运输安全。

                                                                                    兵团交通运输局

                                                                                     2020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