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新录用公务员学习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年05月27日11时12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纳思嫄

IMG_2358(20200527-030309)

5月22日下午,兵团交通运输局召集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学习汇报交流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参加培训的8名新同志分别围绕培训学习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个人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在此次培训中收获颇丰,一是坚定了理想信念。“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的庄严宣誓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公务员的使命和职责。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对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了信心,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是提高了政治素养。作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不仅需要专业上的学习,更需要提高政治素养。除了应当熟知党的方针政策,也应认清当前社会政治、经济形势。把讲政治放在首位,高高树起信念的灯塔,坚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带着光荣感与使命感,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一致。

三是明确了自身职责和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准确定位自己的角色,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的职责意识,廉洁奉公,不谋私利。在履行职责过程中严格依法行政,公正办事。

四是收获了友谊,增长了见识。充实愉快的培训学习增强了学员们的凝聚力,激发了竞争力,提高了应变力,推动了执行力。通过15天的培训,每位学员收获了友谊,拓展了人脉,增长了见识,这都将成为未来工作、生活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新录用公务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用理论武装头脑,用先进政治意识指引行动,用高度的道德水平和法制观念规范行为,用严格的纪律意识和廉洁指数要求自身。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动融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局总规划师张劲对新参加工作的同志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爱岗敬业,要有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二是要以吃苦耐劳的态度对待工作,踏实认真、严谨细致、勤学善思。三是要持续不断的学习,学会分清工作的轻重缓急,努力提高文字能力、协调能力;四是为民奉公,热爱兵团、融入兵团;五是要尊重领导、团结同事,正确的对待错误与批评,遵规守纪,注意生活纪律。张劲鼓励大家,处理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努力做身心健康、阳光、积极、善良的好青年。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斌在交流会最后讲到,美好的梦想、伟大的信念很容易树立,但实现梦想、坚守信念的道路布满荆棘与坎坷,希望每位新入职的年轻人都能始终不忘初心,不负年华,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绽放出青春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