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杨传堂:学先进当先进大力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 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当好先行

发布时间:20年06月15日10时19分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中国交通新闻网

6月12日,交通运输部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会议并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奋战在全国交通运输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此次表彰为新的契机,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大力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学先进、当先进,以良好精神状态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全宣读了表彰决定。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分别上台领奖。先进集体代表、四川省宜宾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雷涛,劳动模范代表、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客运分公司驾驶员刘宝中,先进工作者代表、天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河东支队执法中队长王俊明作交流发言。

杨传堂指出,此次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以及近年来行业涌现出的“改革先锋”“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感动交通年度人物”,是交通运输行业的闪光群体,是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是劳模精神的忠诚实践者,是新时代交通精神的传承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模范,是最受尊敬的人。

杨传堂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两路”精神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一系列重要论述,既是对交通精神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新时代交通精神内涵的丰富完善,更是对大力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莫大鼓励和鞭策。

杨传堂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两路”精神、青藏铁路精神、港珠澳大桥建设者奋斗精神等,不断丰富新时代交通精神谱系、新时代交通人的精神家园,引导行业广大干部职工争做有精神的新时代交通人,争做新时代交通精神的传承者。一是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优秀品质和高尚精神,凝心聚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争做人民满意交通的实践者。二是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工作,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谨慎之心,坚决阻断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全力当好疫情防控“生命线”的守护者。三是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实干精神、先行精神,发扬斗争精神,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官”。四是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人生追求融入到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伟大征程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保持开拓创新的时代品格,争做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奋进者。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宋福龙出席会议。副部长刘小明主持会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司局,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有关司局,部机关各司局和部属在京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和京外部属单位设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