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及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年06月18日11时19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倩


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汪洋主席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加快推进交通建设进度,6月16日下午,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及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视频调度会,对交通建设进展情况进行分析,查找问题,制定措施。

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斌出席会议,并对各师市交通运输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及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宏伟主持会议;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在师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兵团交通运输局综合规划处副处长杨飞龙通报了1至5月兵团交通建设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及“十四五”重点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完成情况。第二、三、八、十二师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做了汇报发言;第一、四、十四师交通运输局分别介绍了今年新开工项目进展情况。

1至5月,兵团交通运输行业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38.5%。截止6月15日,兵团交通运输局已下达“十四五”公路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8个、初设1个,已完成22个拟提前开工建设项目的工可评审,其中3个已完成初步设计评审;组织编制了兵团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兵团“十四五”公路建设专项规划,均已形成征求意见稿,“十四五”建设项目库也已初步梳理形成。

视频调度后,李斌副局长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师市要强化责任落实,每月调度,强化督导,新建项目必须在7月底全部开工建设,力促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各师市要通过积极争取财政投入和债券资金,统筹项目建设配套资金,确保中央投资项目顺利实施。三是在稳投资、促增长政策刺激下,各师市要扩大自建项目投资规模,把铁路、民航等基础设施建设均纳入统计范围,做到综合交通“应统尽统”。四是各师市要抓紧将已完成的“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向师市党委报批,近期兵团交通运输局将听取各师市党委关于“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的决策意见。

李斌强调,6月份也已过半,要抢抓6、7、8、9月的施工黄金期,凝聚力量促增长,突破难点抓投资,抓好工程质量安全工作,力争在10月底完成120亿的全年目标。

李宏伟副局长在总结时就防疫和安全工作提出要求,首先,各师市交通运输局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适度警惕麻痹思想,严格按照《关于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四版)》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其次,各师市应深刻警醒,充分认识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深刻汲取6月13日浙江省温岭油罐车爆炸事故教训,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压紧压实层级安全责任,坚守红线,守住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加强行业其他重点领域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切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再有,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将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通过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升兵团交通运输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