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交通动态/部委动态
杨传堂在讲专题党课时强调: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力以赴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20年06月19日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中国交通新闻网

6月18日,“七一”来临之际,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为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讲授了主题为“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新时代做好‘三个表率’‘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的专题党课。他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紧要之年,明年就是建党一百周年,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再对标、找差距、强信心、抓落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杨传堂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部党组认真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坚持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带领全系统各级党组织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杨传堂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针对党的十九大以来部党组巡视发现的问题,对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提出了实践要求。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本领,共同把肩负的责任落实好,把党的建设抓好。

一要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坚持不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作为重要载体,增强维护自觉、把握维护内涵、坚定维护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三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要求在本单位本领域落实到位。四要坚定“四个自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五要认真尊崇党章。把党章作为行为准则、必修科目、检视标尺,强化敬畏之心,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和党内各项制度规定。六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讲正气,保持经常、做到认真、注重细节。七要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坚持按民主集中制规则议事、决策、办事。八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既全方位用劲,又重点发力,突出提高党组织组织力、制度执行力、队伍战斗力。九要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把政治纪律作为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加强纪律教育,加强监督执纪,加强严肃问责。十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巩固拓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十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把落实党建责任作为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在推进党建工作中下功夫、见真章。

部机关办公区域内基层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学习。部属在京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