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年06月24日12时26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交通局办公室

6月19日,在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第二标段,大型机械和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拌合站、钢筋厂等建设正在全面展开。记者从兵团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在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的前提下,目前在建的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已按下“加速键”,多个重点工程有序推进、节点目标如期完成。

在三师图木舒克市,三师G3012-图木舒克公路、三师永安坝-金墩镇-四十四团公路、三师五十三团-一师三团界公路、三师四十二团-伽师总场公路等项目都在抓紧施工。今年,三师图木舒克市公路续建项目9个,总投资31.3亿元,总里程603.5公里。新建公路项目2个,总投资2.7亿元,总里程313.2公里。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约9亿元。

眼下,八师石河子市正在全力推进G312线呼图壁至玛纳斯公路石河子过境段项目、十户滩新材料工业园货运专用道项目等23个自建重点交通项目开复工建设。其中,续建项目14个,新建项目9个,总投资37.8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14.4亿元,1至5月实际完成投资约6亿元。

今年,兵团年度计划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共61个,调整后的计划投资120亿元,建设里程2301公里。其中,续建项目50个,建设里程1963公里。前五月,兵团交通运输行业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2亿元。

目前,兵团各师市正在抢抓施工黄金期,强化责任落实,以挂图作战的方式推进拟提前开工的“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力促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