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年07月16日04时54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倩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坚定性,根据兵团党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安排,7月15日下午,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2020年第8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党规党纪专题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辉主持学习,局领导班子成员,三总师、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图片1

学习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李学辉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整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制度。

副局长李宏伟和办公室副主任徐琼两位同志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李宏伟在交流中谈到,全面从严治党已经成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极为重要的一项任务,今天的学习非常重要。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的意识,从思想深处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意识树起来。徐琼在发言中谈到,抓党风廉政教育,核心的问题是要解决干部的作风问题,8小时内抓工作作风,8小时外抓生活作风。要做一名合格称职的党员领导干部,就要做到“气正”“心正”“身正”“行正”,只有这样,才能经受住“四大考验”、抵御“四种危险”,从而在当前艰巨复杂的形势下做好本职,发挥所长,报党报国。

图片2

最后,李学辉对本次学习做了小结,他指出,本次专题学习是结合“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持续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项务实举措,要持续开展党规党纪学习,切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学辉要求,一是要抓好自学,把理想信念之旗树起来。要坚持不懈地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把学习党章、准则、条例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兵团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局党组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更好地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二是要抓好自律,把严规肃纪之弦绷起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肃党风党纪,从严从实管理。树立底线思维,增强组织观念,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抓好监督,把作风建设之网织起来。要把执行中央、自治区和兵团的各项规定,作为推动作风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始终保持狠抓的勇气、严抓的耐心、常抓的韧劲,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常抓不懈,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李学辉强调,我们一定要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助力交通行业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