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建好农村公路带动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年08月02日10时54分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建华

“立足团场连队公路南北相通、东西相连的优势,发展休闲旅游观光农业,让职工的口袋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红火。”7月11日,六师一○一团二连党支部书记魏久华说,借助六师五家渠市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契机,二连把连队由“城中村”建为“城中景”,带领职工多元增收。

一○一团辖区共有农村公路93公里,团场按照“道路+旅游”的思路,发展乡村旅游业,促进职工增收。

六师五家渠市稳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要求,将一条条柏油路通到田间地头,通到职工群众家门口,为团场发展农业、工业、旅游业打牢基础,铺就职工群众的产业路、致富路、幸福路。

随着“四好农村路”建设不断深入,一○二团交通体系逐渐完善,实现了“六兴二增”,即种植兴、养殖兴、工业兴、物流兴、旅游兴、商贸兴,人口增加和职工收入增加。一○二团四连连管会连长郑洪林说:“畅通便捷的公路网,助推职工致富,大家爱路、护路的积极性更高了。”

2019年,共青团农场完成了25公里通连公路和4条连队道路的改造升级工作,5000多名职工群众受益。团场还创新连队公路养护管理模式,深化路域环境整治。

截至目前,六师五家渠市公路总里程超过4500公里,农牧团场公路通达率100%、团场班车通达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