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累计运送疫情防控、生活物资2674吨 畅通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年08月07日08时48分 信息来源:胡杨网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韩晓怡 王倩

8月6日,记者从兵团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自7月18日起,兵团交通系统累计运送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2674吨,累计投入一线干部职工31677人次。

据了解,兵团交通运输系统及时反应,按照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和兵团疫情防疫指挥部相关部署安排强化贯彻落实。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变化需求,兵团交通运输局陆续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冷冻冷藏肉品运输过程中风险排查的通知》《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兵团辖区道路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通知,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交通运输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好兵团交通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与此同时,部分师市暂停部分道路运输服务,同时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相措施,要求交通运输各单位和企业组织相关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兵团辖区2036户货运经营业户,36户客运经营业户、46个汽车客运站点(因疫情影响现已关停37个)、有101条市际班线、113条县际班线、177条县内班线。目前因防疫需求,部分师市班线客运暂时停止营运服务,第一、二、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二、十四师班线客运暂停。第二、四、五、六、九、十、十二、十三师暂停城市公交;第二、四、五、六、九、十、十四师暂停市区出租车运行。目前各师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各运输企业和经营业户积极配合做好辖区物资保障,合理安排驾驶员,车辆等运力投入应急和生活物资运输,确保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要求贯彻落实。

下一步,各师市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落实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加强防疫物资和肉禽蛋奶等生活物资应急运力保障,督促货运企业合理调配车辆及驾驶人员,保障辖区生活物资运输正常运行。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压实责任,特别是对出入中、高风险地区的运输车辆,要在落实原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适当增加防控检测频次。

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路网畅通、公路建设,加快交通建设重点项目开复工进程。为推进兵团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贡献交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