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建立交通运输绿色通道保障防疫生活物资供应

发布时间:20年08月14日08时12分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琼

连日来,兵团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部署,坚决把牢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关口,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兵团交通运输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兵团辖区道路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出台一系列有力举措,织密防控网。

  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兵团交通运输系统积极建立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加强防疫物资和肉禽蛋奶等生活物资应急运力保障。截至目前,兵团交通运输系统累计投入干部职工3.16万余人次,组织消毒营运客车2.1万台次,累计运送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2674吨。

  同时,各师市、相关交通运输单位和经营户认真执行客、货运场站和运输车辆消毒通风、人员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合理安排驾驶员、车辆等运力,积极做好辖区应急和生活物资运输工作。

  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交通项目建设。目前,兵团在建的60个重点公路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系统按照“一项目一方案”要求,切实抓好人员返岗组织、工地疫情防控、机械材料保障、采购运输、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等工作,加快交通项目建设速度,助力兵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