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三师]三师交通运输局开展“做文明交通人,树行业新风尚”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年08月14日08时19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艳 李瑞丽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师市交通系统干部职工文明习惯的养成,培育新时代交通人,不断提高交通系统干部职工文明素养,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交通运输局在行业内开展了“做文明交通人,树行业新风尚”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营造“做文明交通人,树行业新风尚”社会氛围。2020年8月12日上午,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代表交通运输服务窗口的公交、出租汽车公司司乘人员开展了交通运输行业“交通文明先锋队”挂牌仪式,为精心挑选受旅客好评的出租车辆颁发红底黄字“文明服务先锋号”标牌,并为驾驶员佩戴“交通文明先锋队”绶带。新疆三运运输公司图市分公司、新疆万众通公交出租服务有限公司两家客运企业28辆出租车、14辆公交车参与此次“交通文明先锋队”挂牌仪式。

活动通过在公交、出租车、客运站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我是兵团三师人,我就是文明使者”、“做文明交通人,树师市新形象”、“文明行车,礼让行人”、“交通强国、文明先行”等宣传标语;从公交、出租等旅客运输公司各推选若干服务质量好、车辆安全卫生、受旅客好评的车辆为“文明服务先锋号”车辆,车前摆放红底黄字“文明服务先锋号”标牌,利用出租车顶灯滚动播放及公交车后车窗挡风玻璃张贴的宣传标语形成流动载体,营造营造深厚的“我是兵团三师人,我就是文明使者”、“做文明交通人,树行业新风尚”氛围。

二是执法人员上路执法及巡查过程中,佩戴“交通文明先锋队”绶带,坚持文明用语、文明执法、文明服务。在交通项目建设、养护施工项目中,选取现场管理规范有序的项目部,树立“文明工地”标志标牌,以活动促管理,以管理提效益。

三是利用周五上午局集中学习为平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传达学习杨传堂在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结合讲授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聚焦党的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从严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密切联系群众”等,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以扎实的理论武装思想头脑,坚定“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交通运输系统正确舆论导向,占领意识形态领域主战场。

四是开展文明机关建设活动。对干部职工进行文明礼仪教育。按照师市机关干部行为规范,对干部仪容仪表、待人接物、工作纪律等进行规范,促进文明办公;开展办公环境整治,保持和谐美观办公环境。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对办公区域进行清扫、修整、消杀;规范窗口服务,助推文明执法。按照“服务亲民化、工作标准化、管理规范化”要求,业务办理窗口配备优秀工作人员,实现亲民服务,高效办理、规范操作。

五是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活动。以各运输公司为重点,教育与整治相结合,突出整治交通违法行为,严查公司所属员工酒后驾驶、超速行驶、争道抢行、甩客宰客、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及不文明行为,建立公司员工信用考核制度;对各客运公司开展文明运营、文明服务进行监督抽查,检查驾驶人员工作中是否文明用语,是否对乘客进行文明乘车宣传,逐步提高司乘人员交通文明素养;开展交通运输服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常态化监管各运输公司、客运站交通运输服务环境卫生的检查抽查,除督促做好车辆外检工作外,同时检查公司开展规划化服务、环境卫生、安全生产、文明服务等内容,确保交通运输服务环境风清气正、文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