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最严格标准防疫情 最有力措施抓项目 兵团交通精准施策双战双赢

发布时间:20年08月26日05时06分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报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朱勇

8月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尔果斯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辖区的3家外 贸货运场站因防疫措施不到位,出现货运车辆积压问题。当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海立即带领工作人员深入现场,协调解决防 疫与物流运输之间的矛盾。目前,所有物流都已恢复正常。   

自7月中旬乌鲁木齐等地发生疫情以来,兵团交通运输行业认真落实自治区党 委、兵团党委和交通运输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好疫情期间道路运输 保障,加快交通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 实现“双战双赢”。截至8月23日,兵团交通运输系统累计投入干部职工4.83万人 次,组织消毒营运客车2.9万辆次,运送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8527吨。 

24小时服务企业和司机  

兵团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针对疫情防控变化要求,分区分级精 准施策。  

在顶层设计方面,兵团交通运输局采取最严格的标准防范疫情,针对性印发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兵团辖区道路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疫情期间兵团辖区 货运车辆及驾乘人员管理服务意见》等文件,织密交通运输防控网,坚决把牢交通 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关口。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各师市交通运输部门主动作为,确 保道路运输通行顺畅。各师市实行市内公交减量50%以上、城市出租汽车单双号限 制运行,督促城市客运企业严格落实营运车辆消毒、通风、人员管理等疫情防控措 施,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为道路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办理车辆通行证,做好运输保障 工作。   

兵团交通运输局还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了路政、运管、客管、航 空、铁路、客运网上业务受理和信息查询服务热线,24小时为企业和司机提供服务 保障,协调相关部门做好货运车辆保通保畅工作,加强防疫物资和肉禽蛋奶等生活 物资应急运力保障。

一项目一方案 推进重点工程  

兵团交通运输局努力增加交通投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交通项目建设, 力求做到保在建、促新开、强储备。   

第一师五团至阿拉尔公路是兵团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1.39亿元。项目采 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7月下旬,第一师阿拉尔市采 取了防疫封城措施。为解决公路项目建设原材料运输难等问题,第一师阿拉尔市党 委常委、副师长等人连续一个星期到师市交通运输局和施工企业现场办公,协调师 市防疫指挥部解决公路项目复工复产的困难;师市交通运输局配合公安、卫健委等 部门做好车辆、驾乘人员检查检测和工地防疫工作,确保重点公路项目有序推进。   

 自今年4月正式动工建设以来,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项目已完成投资6.4亿元。 为不影响铁路项目建设工期,新疆阿塔铁路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稳 步推动铁路路基、路基土石方、桥涵等工程同时施工。   目前,兵团在建的60个重点项目严格按照“一项目一方案”的要求,切实抓好 人员组织、工地疫情防控、机械材料保障、采购运输、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等工 作,加快交通项目建设速度,助力兵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