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刘小明在西藏调研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工作时指出,让高原百姓享受更美好的“两通”成果

发布时间:20年09月27日07时55分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922日至24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赴西藏自治区调研了交通运输脱贫攻坚、应急运输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西藏交通运输工作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坚决夺取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高质量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刘小明先后到林芝市客运公司、巴宜区综合服务站、波密县松宗镇德巴村客运站、波密至墨脱公路整治工程、墨脱县客运站和米日村客运招呼站,详细了解了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客运场站建设、道路客运安全管理、应急运输保障、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等情况;走访慰问了波密至墨脱公路整治改建工程建设者、参与公路保通保畅工作的武警官兵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机关驻墨脱县格当乡占根卡村工作队队员;与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一同看望慰问了交通运输援藏干部,参观了“两路”精神纪念馆。

刘小明强调,交通运输部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力支持西藏交通运输发展。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交通运输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尤其是“两通”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西藏人民“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的梦想初步实现,为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实基础和保障。他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西藏交通运输系统要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着力巩固“两通”成果,全力完成剩余交通扶贫规划建设任务,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接续衔接;加强道路运输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强化道路客运、危货运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安全管理,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做好国庆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调研期间,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齐扎拉与刘小明就交通运输工作交换了意见,刘小明代表部党组对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庄严,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部在藏挂职干部、西藏自治区政府相关部门及有关市(县)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