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石河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

发布时间:20年10月19日11时43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经过前期的大量工作,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10月16日,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标志着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一改以前交通运输管理各自为政、多头管理的局面。

根据兵团党委办公厅、兵团办公厅《关于兵团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新组建的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整合了师市交通运输领域公路路政、道路运政(城市客运管理)、地方海事、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行政执法职责,为师市交通运输局所属的副处级公益类财政拨款事业单位。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行使辖区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城市公交客运、出租车管理)、地方海事、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执法门类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

原担任相关执法职能的石河子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石河子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八师路政(海事)局、师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四家机构合为一家,支队核定编制70人,执法范围覆盖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和各团场(镇)。

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力在成立大会上对新组建的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稳妥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要坚持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抓班子、带队伍职责,增强服务意识,尽快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保障有力、服务优质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新任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张磊从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强化纪律约束和队伍建设、健全内部运行机制、推进执法规范化等九个方面提出工作新思路。张磊表示,作为师市唯一一支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兵团和师市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以中央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为契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新疆工作总目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水平,做好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工作,锻造一流的执法队伍,树立一流的交通执法形象,开创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