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交通运输部离休老干部情系南疆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1年01月25日06时15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局办公室

屋外天寒地冻,室内温暖如春。2021年1月23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51团18连和13连党群服务中心,这里正在举行捐助活动,转达交通运输部离休老干部韩祥林同志的一片爱心。

51团曾是南疆深度贫困团场,51团18连和13连为兵团交通运输局“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的长期挂钩联系点,兵团交通运输局常年派驻“访惠聚”工作队,开展脱贫帮扶工作。

当得知南疆当地老百姓生活还十分困难,90多岁高龄的韩祥林老同志拿出自己的退休工资1万元,委托援疆干部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霍凌同志一定要把这份心意送给当地困难群众。

工作队通过走访调研,及时把这份心意送到18位困难群众手中,工作队和连队“两委”负责同志还走进卧病在床的吾斯曼·喀地木老人的家中,祝愿老人早日康复,并把其他17位群众邀请到党群服务中心,召开脱贫致富座谈会,倾听他们的致富意愿,向他们宣传乡村振兴战略等党的政策和连队发展思路,鼓励他们以及其子女通过打工、学习一门种养加技艺等多渠道实现增收。

冬日暖阳照进群众心田,农民群众非常感动,感谢老干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对脱贫致富充满信心。

51团政委张勇同志还专程来到13连,看望困难群众。工作队队长白雪原、白炳东、王向辉,以及连队的许亮书记、乃比连长等参加了捐赠活动和脱贫致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