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提前部署春运工作 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1年01月28日10时30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兰海龙 王倩

春节将至,为让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安全便捷出行,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兵团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春运工作,提早准备,制定方案,强化检查和管理,确保兵团辖区春运工作稳定有序、高效开展。

1月25日,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兵团交通运输系统2021年春运调度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系统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春运工作主动作为,将春运保障工作责任逐级、逐岗、逐人落实到位,严抓疫情防控措施、提升春运服务质量、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1

1月28日是春运第一天,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霍凌带队,局安全总监及相关处室人员赴第八师石河子市,对石河子机场管理有限公司、石河子火车站、石河子客运站(北泉镇)等相关单位春运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霍凌副局长一行在八师总工程师张强及师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的陪同下深入一线,详细询问了师市春运工作方案及运行机制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春运秩序、进站“三品”检查、售票、重点旅客候车服务、军人和应急救援等人员优先购票乘车、站内除雪防滑等工作开展情况;全面了解客运站、火车站、机场在疫情防控、联网售票、安全例检、便民服务、运力保障及安全生产等方面措施落实情况。同时,还为旅客发放疫情防控和安全出行相关宣传材料,普及相关知识。

3

霍凌对八师春运工作给予肯定,并向坚守在春运一线的干部职工表达亲切慰问。她表示,八师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各项措施有力有效,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开展扎实有序。希望在接下来40天的春运时段继续保持和发扬慎终如始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取得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霍凌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为指导,扎实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和兵团党委关于做好春运保障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提高对春运防疫工作重视程度,保持疫情防控力度不放松,扎实做好春运保通保运保供工作。一是坚持公路安全畅通责任落到实处,杜绝安全隐患,有效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做好运输组织调度,强化多种运输方式衔接,真正实现交通运输便捷、快速、安全、高效的出行环境。三是强化运输服务保障,提升道路运输服务品质,让人民群众温馨出行、满意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