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1年01月30日12时29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现向社会公开兵团交通运输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通过兵团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http://jtj.xjbt.gov.cn/)向社会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兵团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36号光明大厦20楼,联系电话:0991-2358612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兵团交通运输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兵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交通运输工作重点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和公平、公正、合法、便民的原则,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和回应,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和影响力持续增强。

主动公开工作情况2020年,兵团交通运输局持续推进交通运输行业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全年累计在兵团交通运输局政务网站发布信息150余条,其中自采自编稿件80余篇;向交通运输部子网站报送稿件50余篇;向兵团专网报送信息10余条,采用6条。按照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和宣传工作重点,结合兵团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特点,加强与《兵团日报》、兵团电视台的联系协作,共同做好兵团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公开和宣传工作。累计在《兵团日报》刊发稿件40篇,在《中国交通报》刊发稿件近20篇,先后9次接受兵团电视台新闻联播和视点交通等栏目的采访报道。

  (二)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2020年,兵团交通运输局进一步规范了依申请公开流程、健全了答复机制,依法妥善做好了依申请公开工作。全年接到依申请公开来信件,无意见投诉情况。

  (三)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20年,兵团交通运输局没有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完善平台建设。按照政府网站建设要求,进一步提升公开平台发布功能,完善规范栏目设置、优化访问界面、加强网上互动,强化与兵团公开系统对接渠道,对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升级。

(五)加强组织保障。兵团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局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狠抓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局办公室为信息公开机构,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修订完善政务公开工作规定,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流程、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等工作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6

43

79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6

2669.2015万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

年 度 办 理 结 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兵团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兵团党委、兵团的领导下,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完善网站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与兵团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政务公开的理念有待进一步提高,新形势新任务下,借助互联网新技术,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利用新媒体公开的方式方法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丰富,仍然存在政策解读形式单一、通过图表图解等形式解读的比例偏低等问题。三是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还不到位,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

针对存在的不足,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兵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和弱项,积极采取整改措施,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政策解读方式,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切实推动交通运输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发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兵团交通运输局

                                   2021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