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北京兵团一线牵 老少情深暖边疆

发布时间:21年01月31日10时35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白炳东

248c68801fe7a3c1a3a86a73564a2f0

巾帼心向党,爱心传真情。在农历辛丑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51团18连大礼堂内,连队的40多名孩子热热闹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每人都收到了一份来自北京的新春爱心礼物。交通运输部机关40多位离退休妇女同志亲手编织了118件爱心毛衣、手套和帽子,千里迢迢寄送到南疆,经交通运输部援疆干部联系,对口赠送给兵团交通运输局驻南疆连队“访惠聚”工作队所在的18连贫困儿童们。

51团妇联副主席徐永君、“访惠聚”工作队和连队“两委”负责同志组织了现场发放活动,孩子们提前进行了试穿,保证衣服合身。

f07df1c7ec27be1a9e3efe60379e8db

据组织者介绍,交通运输部离退休老同志们特别有爱心,她们不顾年老体弱,积极参加全国妇联组织的“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为南疆小朋友编织爱心毛衣的活动。有些老同志已经年过九旬,仍坚持戴着老花眼镜一针一线亲手编织;有些老同志想法设法搜索儿童喜爱的毛衣图案和款式,费尽心思进行花样编织;还有些老同志动员家人也一起加入编织行列,件件都体现了来自交通运输部机关离退休妇女们心系边疆、扶贫助困的浓浓爱意,她们的大爱行为特别令人特别感动。孩子们得知毛衣背后的感人故事后,大家激动地喊着:“谢谢北京的老奶奶!”、“祝奶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1e6374355e39452e395785069e5e0de

b6cf7305e335dee7fee49ae1ce00c28

背景资料:“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活动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恒源祥集团共同实施。2020年活动自10月份启动以来,在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妇工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离退休干部局妇工委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倡议组织部机关离退休妇女积极参与活动,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妇工委员率先行动,部机关8个党支部39位女同志亲手编织爱心毛织品118件。活动中,老同志们的大爱行为和奉献精神令人特别感动。有些老同志已经年过八旬甚至九旬,仍坚持戴着老花眼镜一针一线亲手编织;有些老同志已经连续多年积极参加爱心活动,每年初不等活动启动和领取毛衣,就自费购买各种花色的毛线提前开始了编织活动;有些老同志不满足单一的编织样式,想法设法搜索儿童喜爱的毛衣图案和款式,费尽心思进行花样编织;还有些老同志为使更多的孩子感受到爱的温暖,动员家人保姆也加入编织行列,件件都体现了来自交通运输部机关奶奶们的浓浓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