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师]石河子公交丨大年三十:为了万家团圆的公交人

发布时间:21年02月16日11时46分 信息来源:新疆公交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侯刚

2月11日,是中国传统的除夕,也是春节假期的第一天。按照师市党委、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石河子市公交公司对所有公交线路实施免费乘车,同时,将市区线路末班发车时间延长到晚23时。


大年三十,本应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为了保障居民出行,公交驾驶员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工作一线,无怨无悔,用无私奉献换取了万家团圆,用辛勤付出诠释了公交精神。

17时40分:公交二车场,项志援驾驶28路公交车驶入车场。他因颈椎压迫神经,造成肩头肌萎缩,今年1月份才做手术,还带着颈托。当他听说春节期间要延长收车时间、线路上缺乏驾驶员时,主动要求上线营运。2月11日这天,他忍住尚未痊愈的病痛,完成了所有运营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218102503

21时13分:高中学区站务室,不停有驾驶员进进出出,有的是即将发车,有的是刚完成班次营运。为了让加班驾驶员吃上可口的饭菜,公交公司提前预订了大盘鸡,及时送到站务室,回来的驾驶员匆匆吃完,又忙着投入到运营中。微信图片_20210218102602

22时30分:公交调度中心,车辆调度工作有条不紊进行。5名调度员紧盯显示屏,仔细查看车辆运行情况,不时向驾驶员发送指令,提醒他们做好行车安全,注意观察路况和行人,保持安全速度,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218102608

23时53分:末班车陆续回到各自的停车场,充电员指挥车辆按顺序停放,开始为车辆充电。漫天飞舞的瑞雪,预示着即将到来的丰年。 

微信图片_20210218102612

当最后一名驾驶员返回车场后,通勤车驾驶员启动了车辆,分别将驾驶员送回家。王四江、贾胜、石芳林三位同志白天既要开线路车,晚上又主动承担起通勤任务。当他们送完所有的驾驶员,回到家已将近凌晨1点。

微信图片_202102181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