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师]石城公交H2环线将于4月初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1年02月24日12时51分 信息来源:石河子公交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侯刚

按照《石河子市城市公共交通总体规划》,公交公司将于4月初对公交线路进行调整。此次调整涉及线路较多,其中新开通的H2环线广受市民关注,是调整工作的重中之重。

该环线起点和终点均在火车站,沿东三路、天山路、东四路、北五路、北子午路、北四路、东环路、天山路、南子午路、南二路运行,贯通红山新区、中心城区和开发区,连接市民服务中心、万达广场、明珠广场、党政服务中心、职业技术学院、第五中学、大学北区、天健医院、好家乡超市、军垦博物馆、第二小学、军垦广场、工人文化宫和即将建设的会展中心、体育中心、大剧场、音乐厅、图书馆、商贸中心等场所,在海关办事处、天富景苑、乌鲁木齐银行站点与H1环线交汇,在火车站、君悦酒店、市民服务中心、万达广场站点与M1路交汇,同时在不同地点分别与4路、7路、10路、11路、12路、13路、20路、23路、25路、29路、31路、42路等线路交汇,乘客可通过最少次数换乘到达目的地,为市民通勤、购物、休闲、就学、就医提供便捷的出行条件。

H2环线全长15.5公里,设置30个站点,配备新能源公交车,双向发车,采取一票制,票价1元。首末班发车时间分别为8:00和21:00,发车间隔暂定为8至10分钟。目前,公交公司正在抓紧开展站点采集、站牌制作、站名录制、车辆配备等前期工作。线路开通后,将根据客流变化,对发车时间、发车间隔及时调整。届时,居民出行将更加安全、快捷。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