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与“老交通”智库深化战略合作 成功召开兵团“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1年03月03日05时34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图片1

会议现场

32日,兵团交通运输局与老交通智库在北京召开兵团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专家咨询会,就兵团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专题研讨。原交通部部长、老交通智库老部长顾问团成员黄镇东原交通部副部长、老交通智库主任胡希捷等6位智库专家及中国民航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胡华清参加研讨。

图片5

原交通部副部长、老交通智库主任胡希捷发言

图片4

原交通部部长、老交通智库老部长顾问团成员黄镇东发言

7位专家分别发言,对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交通运输作为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和重要的服务性行业,是兵团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和发挥特殊作用的重要依托。本次规划资料详实、内容全面、论证充分,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符合兵团发展特征和形势要求,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并从衔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进一步强化“兵地一盘棋、交通一张网”的理念、进一步突出兵地交通统筹融合的发展任务、推动师团交通网络化以及与边境的连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此次专家咨询会是兵团交通运输局与“老交通”智库签订战略框架协议以来开展的第一次合作活动,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霍凌代表兵团交通运输局对“老交通”智库和部离退休干部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协议框架下,今后请专家进一步加大对兵团交通运输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并代表兵团交通运输局李学辉局长诚挚邀请专家到兵团开展实地指导。

 交通运输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老交通”智库副秘书长汪宝良,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院长陈胜营兵团交通运输局总规划师张劲、综合规划处处长杨飞龙、综合规划处副处长奚宽武参加了会议,会议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霍凌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