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成为全国第三批交通强国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1年03月12日06时11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局综合规划处

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公布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的通知》(交规划函﹝2020﹞891号)文件,兵团交通运输局等34家单位成为全国第三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力争用1-2年时间取得试点任务的阶段性成果,用3-5年时间取得相对完善的系统性成果,打造一批先行先试典型样板。

目前,我局已完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进交通强国战略实施方案》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正在推进两个文件印发实施。

 下一步,我局将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结合兵团区情特征,对标国家《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和《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方案》,聚焦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重点任务。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兵团“三大功能、四大作用”定位,计划从把兵团打造为“交通维稳戍边应急保障标杆区”、 “‘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互联互通先行区”、“兵地协同、军民融合交通发展示范区”、“交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样板区”、“交通生态景观融合发展试验区”等方面开展试点工作,为交通强国建设积累兵团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