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党史学习教育进连队 践行为人民服务理念

发布时间:21年03月24日06时00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倩

2021年3月起,兵团交通运输局分学习动员、专题学习培训、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总结四个部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融入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一是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局党组立即成立领导小组,结合实际细化方案,强化学习教育组织实施。3月5日,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学习教育相关事宜,明确阶段性学习教育重点,确保学习教育有序推进。按计划每周至少开展一次专题集中学习和支部学习讨论,每月开展一次主题活动。

二是广泛开展,深入基层。兵团交通运输局利用结亲活动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带进连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霍凌带队深入第三师51团18连和13连,为2个工作队队员和连队职工代表,共40多名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以“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远与人民心连心”为主题,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的发展、党中央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等内容,并对兵团党委落实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相关举措进行了政策解读。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新疆的红色印记展开,运用多种传播手段和易于接受的语言,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故事讲明大道理,让基层一线的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三是深入实践,切实为民。发挥“访汇聚”工作队基层服务功能,以为民、便民、安民为主题,坚持广泛问需、精准实施,引导党员干部为基层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局驻第三师51团18连“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助力春播春灌,组织车辆清理辖区土渠约10公里;改善连队照明,采购太阳能路灯490盏,为每户家庭户外安装,方便居民安全出行。工作队积极探索、推广特色经济作物种植,发动连队50户居民种植唐城古瓜330亩,修建冷库规模为600吨的配套仓储项目;鼓励11户居民开展庭院大棚种植,补贴资金2.7万余元,帮助连队居民脱贫致富。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兵团交通运输局坚持把学习党史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坚持讲求实效、统筹兼顾,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