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55个重点交通项目稳步推进,13个项目预计今年通车

发布时间:21年04月19日07时03分 信息来源:兵团交通运输局 编辑:交通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琼 王倩

连日来,乌鲁木齐至五家渠至新湖公路升级改建项目、八师G335线一五〇团至一三六团至奎克高速公路2个北疆师团续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陆续复工,施工现场热火朝天。至此,兵团14个续建交通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

乌鲁木齐至五家渠至新湖公路升级改建项目是兵团第一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天山北坡经济带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施工单位抢抓时机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跑”,以更快速度形成更多实物量。

目前,兵团南北疆55个重点交通项目正稳步推进,拟建成通车项目13个。截至3月31日,兵团已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7%。

今年,兵团续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计划投资47.2亿元,通车里程638.4公里。拟新开工建设重点公路建设项目35个,年度计划投资52.5亿元,建设里程1500.7公里。新建项目中,七师胡杨河市至五五工业园区北区至奎克高速公路、奎屯市至胡杨河市公路、十二师昌吉市至兵团新区至安宁渠镇公路,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即将开工建设。

兵团铁路、机场、公铁物流园区等6个综合交通项目建设也在加快推进。截止3月底,八师玛石铁路石河子站至清泉集站铁路专用线和天业集团多式联运国家综合物流港项目已复工建设。

今年以来,兵团交通运输局2次召开交通项目建设调度会,并组成工作专班多次开展现场复核,有效解决项目推进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助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确保项目早开工、早见效;新开工项目和预备项目抓前期、强储备,认真梳理项目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持续推进项目进度,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同时,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加强对项目实施各环节的监管,打造品质工程,进一步织密交通路网,铺就发展坦途,夯实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