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交通动态/局院动态
兵团交通运输局对接自治区林草局共商解决兵地公路项目林草手续办理难题
发布时间:21年08月26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韩岱麒

为促进兵地融合,协同推进全疆交通发展,2021年8月16日,自治区林草局、兵团林草局相关领导同志赴我局进行对接座谈,研究解决兵地之间长期存在的公路项目林草手续办理难题。我局综合规划处处长杨飞龙主持会议,自治区林草局保护地处处长王文斌、干部崔培阳与兵团林草局资源管理处主任田志明、干部沈弋铄参会,我局综合规划处全体人员参会。

自治区林草局王文斌处长与我局对接了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十四师昆玉市公路(第三师段)、第三师莎车农场-42团公路、G218-36团-G315公路建设项目林草手续办理难题解决方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传达了自治区对公路建设项目林草手续办理要求,明确了双方工作要点,大大推进了相关项目前期工作进展。

随后,王文斌处长提出与我局定期互换公路项目路线设计资料与保护地地理位置信息资料,共同对公路项目路线方案进行叠加审核,优选设计方案。

兵团林草局梳理出了各师市林草手续办理缓慢的项目,指出林地备用定额时效短、申请难,希望各师市能在有效期内尽快办理林草手续。局规划处处长杨飞龙对此高度重视,承诺将对问题项目逐一进行督办,确保项目如期开工。

最终三方共同提出建立长期会商机制,做到政策共享、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定期交换资料并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兵地协同推进全疆交通发展。

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兵地 “一张网”共建共享原则,局规划处处长杨飞龙对自治区林草局、兵团林草局参会同志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会进一步加强与自治区、兵团相关部门对接,推动兵地交通运输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繁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