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两车相撞车损人伤 公交司机快速施救

发布时间:21年09月30日04时38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周辉

9月17日下午17时53分左右,石河子市公交公司驾驶员邢巨保师傅驾驶着23路公交车,沿国道312线自西向东行驶。当行至143团十二连路口时,前方大约200米处,对面一辆皮卡车超车,与公交车前同向行驶的黑色轿车突然发生碰撞。邢巨保师傅立即制动减速停车,灰尘慢慢散开后,只见皮卡车和黑色轿车在巨大惯性冲击下横在路中,两车前部受损严重,破碎的零部件散落一地,并有液体泄漏。这时,皮卡车隆起的引擎盖下方开始冒烟,烟雾越来越大,并有火苗从发动机仓往外窜。

“不好,着火了!”来不及多想,邢师傅迅速拿起公交车上配备的灭火器朝皮卡车跑去。边跑边对不远处围观的人喊:“我来灭火,你们赶紧救人啊!” 他三步并作两步来到皮卡车前,对准引擎盖的缝隙向起火点喷洒灭火剂,直到火焰被扑灭。

他又赶快来到皮卡车驾驶员一侧,只见车门严重变形,无法打开,方向盘因撞击发生后移,驾驶员被卡在座位上不能动弹,满脸是血,眼睛半睁半闭,表情痛苦,嘴里不停地呻吟。他招呼其他人一起,齐心合力扯开车门,成功救出被困驾驶员。

这时,皮卡车驾驶室又冒出火苗。他迅速返回公交车,取出另一个备用灭火器,将火焰完全扑灭。他又和大家一起将黑色轿车驾驶员救出。

随后,交警赶到事故现场,再次用灭火器对车辆进行了喷射,120救护车也迅速将伤者转移。

事后,有人问起当时的情况,他说:“我也头一次遇到这种突发情况,当时没想别的,只想着灭火救人。能够快速施救,这与我们公司经常开展应急演练密不可分,公交司机都知道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对突发情况进行果断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