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部直属机关纪委召开全委会议(扩大)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部署要求 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有效发挥专责监督作用

发布时间:21年10月21日12时23分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中国交通新闻网

10月20日,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纪委召开部直属机关第三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扩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7·9”重要讲话和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简称《意见》),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学习贯彻《意见》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开展“学重要讲话 抓《意见》落实 改突出问题 强作用发挥”活动。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志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意见》是党的历史上第一个专门对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作出全面规定的党内法规制度,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历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部直属机关纪委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要聚焦“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要严肃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压实责任,把准职责定位,有效发挥专责监督作用。要理清关系,健全工作机制,在贯通融合各类监督上主动作为,促进不同监督方式之间优势互补、形成合力。要提高能力,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机关纪律检查铁军。

会议要求,部直属机关纪委要以“学、抓、改、强”活动为重要抓手,持续在落实重点任务、健全制度机制、提高履职能力等方面下功夫,使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

部直属机关党委、人教司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部和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机关纪委常委、委员,部属在京单位纪委书记,部机关司局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