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导师制”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21年11月18日07时59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琼

“‘导师制’的实施,激发培养我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担当重任的能力,我将以此为契机,全力以赴、积极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努力成长为精通业务的青年骨干。”11月12日,在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汇报会暨青年导师聘用仪式上,青年干部王小宁说。

为加强青年干部培养,兵团交通运输局制定了《青年干部培养导师制工作方案》,通过“导师制”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在帮助干部提升综合素质、练就工作本领的同时,又将关心关爱充分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探索建立青年干部导师帮带的“领学制”和“带徒制”是一种创新,更是一种激励,对于着力建设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交通运输后备干部队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兵团交通运输局的导师制分为“领学制”和“带徒制”两类,领导班子成员、三总师、处室负责人及先进模范人员采用导师“领学”制,具有高级职称的援疆干部或行业内外技术专家采用“带徒”制。按照“缺什么、教什么,需什么、帮什么”的原则,为青年干部确定成长导师,不断提高青年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实践技能,为加快兵团交通强国建设提供人才保障。目前,兵团交通运输局共4名青年干部与2名导师结对,“导师制”已成为青年干部快速成长成才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