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2年01月10日12时30分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交通运输行业的广大干部职工: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我们告别了极不平凡的2021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2年。辞旧迎新之际,谨向全体交通人送上新年美好祝福,向多年来始终关心支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友人致以衷心的感谢!

这一年,我们昂首阔步,自信自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领导交通运输事业百年奋斗中深刻汲取历史智慧和力量,汇聚起了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磅礴力量!

这一年,我们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描绘了宏伟蓝图。习近平主席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为全球交通可持续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赋予了交通成为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新定位,为新时代交通人追逐伟大梦想赋予了崇高使命,注入了强大力量!

这一年,我们创新引领,砥砺前行。C919大飞机准备运营,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成功试跑,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定制出行、共享骑行、自动驾驶、无人配送等新技术新业态蓬勃发展,全球最大的高速铁路网、高速公路网、世界级港口群就在欣欣向荣的中国,让人享其行、物畅其流,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这一年,我们全力抗疫,保通保畅。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只要人民需要,我们就不遗余力,只要人民召唤,我们就一往无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车船、飞机、港站,处处都是战场;司乘人员、建设工人、快递员、管理人员,人人都是战士。保通保畅,一刻也不能放松,铁路、公路、水运、航空、邮政快递,时时都要畅通,中欧班列、远洋货轮昼夜穿梭,客货车辆、快递三轮川流不息。此时此刻,仍有千千万万的交通人奋斗在一线、坚守在一线,大家辛苦了,向大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征程万里风正劲,劈波斩浪启新程。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今年交通运输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加注重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服务基层,确保实现有效保安全、保畅通、稳市场、稳投资、促转型、防风险,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做好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我们一起向未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交通运输部        

2022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