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2年01月29日12时41分 信息来源: 编辑:王倩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倩

1月24日上午,兵团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及兵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动员广大党员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推动兵团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辉做总结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祥主持会议,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兵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吴志勇同志应邀参会。

李学辉同志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局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情况和取得成效。一年来,兵团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有力实施、有序推进,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兵团篇章汇聚了思想力量。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兵团党委统一部署,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收官收尾阶段,但总结不代表终结,全体党员干部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心态,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和兵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学习,认真总结,继续保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地常态化学习,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保持党的生机活力,凝心聚力推动兵团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进一步拓展深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效,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常态化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二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岗位工作中。三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持续抓牢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践行当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新时代使命。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四是要刀刃向内推进自我革命,以倪鲁、宋香萍案为鉴,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居安思危、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续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以上率下,把干实事、求实效、抓落实作为检验党性的根本标尺,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五是要持续深入抓好巩固深化,推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建立。梳理工作总结经验,归纳成效提炼亮点。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学习成效。

会议要求,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历史起点上,兵团交通运输系统上下要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统一到兵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勇当新时代维稳戍边的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